學校簡介

本校是一所特殊學校,於1979年創校,秉承「匡扶智障,傷健共融」的精神,服務嚴重智障的學生。

智障人士並非社會的負擔,他們都是社會的一分子,同樣享有一般人的權利和義務。智障學生也非無學習能力,他們應有接受教育的機會。針對不同能力的學生,切合他們的需要和成長的歷程,設計精準的教學步驟;讓他學習與人溝通的能力、生活技能,幫助他們建立自信,達致融入社會,這是匡智松嶺第二校所有專業團隊的共同願景。

匡智松嶺第二校佔地5900平米,學額為64人,分學校部和宿舍部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住宿、校車等服務。學校除有教師團隊外,亦設有社工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語言治療師、駐校護士、宿舍家長等不同專職隊工,希望能提供最全面的服務照顧學生。

 

 

學校架構

學校設施

本校學生有多重障礙,為針對不同學生的需要,提供適切的多元化服務,設有物理治療室、職業治療室、語言治療室。於大部份課室內,亦設置天花吊架,幫助肢體殘障的學生上落輪椅、轉換姿勢。

本校特設四十米斜道,造就環境,讓步行能力稍遜的同學有更多的訓練機會。雨天操場舖有膠地,地上印有馬路、斑馬線等圖案,讓學生能在模擬環境學習中交通安全的意識。

為響應潔淨能源的環保意識,本校參加了「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」,並安裝了105塊太陽板。除了參與中電「網上電價」外,亦能提供學生研習和觀察科技的素材。

班級編制及班主任

小學部

班級 班主任
德班 潘麗儀、陳家裕
智班 李曉薇、陳穎翎
體班 葉小萍、唐子慧
群班 梁穎妍、陳样样

中學部

班級 班主任
美班 尤麗君、蘇秀梅
靈班 郭吉鵬、何昱舜
仁班 溫瑞隆、馮國偉
勇班 林進明、黃靜嫻